千方百计推动经济发展 努力实现“开门红"
县委县政府专题研究一季度经济运行和重点项目推进工作

本网讯(记者 王秦 岑亚豪)3月24日,县委县政府召开一季度经济运行暨重点项目推进工作会,分析研判一季度全县经济运行形势,研究推动全县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抓经济发展必须抓项目建设的思想,客观真实评价经济发展质量,增强发展信心,努力实现“开门红”,为全年经济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县委书记蹇泽西,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爱军等出席会议或参加调研。

蹇泽西强调,项目建设是撑起经济发展的“脊梁”,一季度全县经济虽然实现了恢复性增长,但要清醒认识到在项目包装策划、争资立项、要素保障、招商引资等方面仍然存在差距。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不移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抓手,高度重视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强化工作调度;要抢抓国家、市级、县级层面的各种机遇,吃透上情、结合县情,加快项目包装策划,抓紧建立滚动接续的项目储备机制,推动项目早日签约落地建设;要按照“五个一批”工作要求,编制项目行事历、施工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聚焦重点行业、重点板块,加快推进冷水特色康养小镇、乡村振兴示范带、康养消费品产业园等重点项目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全面梳理经济发展中的痛点难点,紧盯问题抓好整改,建立健全领导责任制和专班推进制,转变作风、改进方法,深入企业做好服务,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千方百计推动经济发展;要坚定发展信心,加大“放管服”改革及立项争资、招商引资力度,持续优化产业结构,加强部门协调配合,强化要素保障,做实做细各行各业统计基层基础工作,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形成推动重点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

左军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紧紧扭住全年经济发展的目标任务,加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要素保障,努力推动全县经济提效升位;要推动产业提质增效,持续盘活存量、扩大增量,抓紧推动企业升规上限;要牢固树立成本意识,抓好企业招工用工、降本增效,提高企业竞争力;要持续做强特色农产品精深加工,加强“三品”建设,及早策划节假日促销活动,推动全县特色农产品加工销售实现新突破;要做好乡村振兴总体规划和专项规划,加快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推动城乡统筹发展;要努力克服财税金融压力,压茬推进签约项目落地建设,尽快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前,左军等县领导还督导调研了牛石嵌至都督大道连接路、石柱县特色农产品冷链物流电商产业服务中心等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打印]

[责任编辑: 张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