蹇泽西在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上强调
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

本网讯(记者 岑亚豪 罗远琴)3月23日,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一把手”讲党课暨纪委监委主要领导作廉政教育报告会召开。县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蹇泽西为政法系统广大干警上了一堂专题党课。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指导组组长吴余川出席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谭新生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剑作廉政教育报告。

  会议首先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蹇泽西在讲话中指出,按照党中央和市委统一部署,我县正集中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专题党课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全县政法队伍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和勇气扎实推进自我革命,确保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更好担负起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

  蹇泽西要求,全县政法队伍要深学细悟、实干笃行,坚决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在石柱落地落实。要在深学笃用中践行“两个维护”,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要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加强新时代政法队伍政治建设的必然要求,是解决当前政法队伍突出问题的迫切需要,是更好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的实际行动,是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切实增强开展好教育整顿的政治责任和时代使命感。

  蹇泽西强调,要聚焦重点、扭住关键,全力推动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扎实成效。要坚决落实政治、业务、责任、纪律、作风“五个过硬要求”,突出抓好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重点任务”,精准把握扎实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关键环节”,做到系统谋划、分类施策、整体推进,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蹇泽西强调,要瞄准问题、精准发力,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要有信仰,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坚持党的事业至上、人民利益至上、宪法法律至上,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永葆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要有担当,坚持敢字为先、干字当头,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敢抓敢管、敢于碰硬,挺身而出、冲锋在前;要有能力,强化专业化建设,突出实战、实用、实效,努力使全体政法干警知识结构、专业素养与所承担的职责使命相匹配;要有敬畏,常怀敬畏之心,严格依照法定权限、规则、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要有情怀,以英模为榜样、为人民服务、以人民为中心,心系群众、甘于奉献,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有胆识,切实增强无畏勇气、决断能力、斗争精神,以过人的胆识同一切违法犯罪行为作坚决斗争,坚决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王剑围绕“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全局意识、坚持以案为鉴、认清当前形势”四个方面为大家作了廉政教育报告。

  县委政法委、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及所有在编在职干部干警参加会议。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