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漫社工”多形式宣传社会工作


社工向市民宣传相关知识

本网讯(记者 谭艳波 实习生 刘姣文/图)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展示社会工作者专业形象与服务成效,营造社会工作发展的良好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3月19日,在县民政局指导下,石柱县路漫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滨河公园七星桥段启动了以“汇聚社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第五届巴渝社会工作宣传周活动。

当天,社工们早早就将展板和社会工作服务项目成果展示照片摆放和悬挂到位,并在地面摆满了游戏环节需要的套圈小礼品。活动现场,社工们为前来观看的市民讲解社会工作组织的常态工作和社会责任,向市民宣传展示社会工作在助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协同社会治理等方面取得的良好成效。活动还通过阅读有“你”、你涂我画等形式,让市民进一步了解社会工作、乡村振兴等知识。

现场观看了社会工作成果展示之后,市民们纷纷表示,在国家好政策的扶持下,留守老人和留守儿童都得到了很好的照顾,社工们所做的工作非常实在。

市民李红霞说:“今天现场听了社工讲解关于社会工作的内容后,我对社会工作有了深入了解,也很受启发。以后,我也想在工作之余加入到社会工作中,和社工们一起做更多有益于社会发展的事情。”

石柱县路漫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谭川云说,今天开展社会工作宣传活动,向大家宣传社会工作知识,展示社会工作成果,就是希望更多的市民能够加入到社会工作中来,为石柱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