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家竹铃杯”诗词、散文、摄影大赛征稿启事

竹铃球运动是一项传统的民间体育运动,在我县有着悠久的历史和广泛的群众基础,曾在第五、六、七、八、九、十、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摘金夺银,已被列入重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在全县土家竹铃球接球员技能比赛即将举行之际,县民间文艺家协会决定面向全县举办“土家竹铃杯”诗词、散文、摄影大赛,希望全县文学爱好者、摄影爱好者积极参与,用笔抒写石柱民族教育发展最强音,用镜头记录土家竹铃球跳动的脉搏,展示土家儿女昂扬向上、顽强拼搏、开拓进取的精神状态。

投稿须知

(一)作品要围绕以“土家竹铃球”为主题的石柱土家民族文化创作。

(二)征文体裁为诗词、散文;摄影类作品须为彩色数码作品,大小在5M以上,可进行创意、后期处理。每位参赛者限投两篇(张),其中诗词、散文诗不超过5章。

(三)所有参赛作品必须原创首发,文责自负,严禁剽窃、抄袭及侵犯他人著作权等情形。

(四)主办方对所有参赛作品共享版权,可改编、翻译、出版或演出,有权在媒体上展示、展播,或用于相关公益性活动。

(五)本次活动不收参赛费,不退稿,请作者自留底稿,获奖作品根据来稿情况择优公开。获奖作品除颁发奖金外不再另付稿酬。对于存在剽窃、抄袭及侵犯著作权等不符合征稿要求的作品,主办单位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收回奖金及获奖证书,并在媒体上通报。

(六)全县竹铃球接球员技能比赛将于5月8、9日在县民族中学举行,期间学校会举办竹铃球以及校园校情介绍会,无论是比赛期间进入学校摄影,还是其余时间进校采访采风,均需遵守学校教学纪律和疫情防控要求。

(七)征稿时间从即日起至2021年5月16日止。

奖项设置

本次征稿奖项按照诗歌、散文、摄影三项分别设置一、二、三、优秀奖。一等奖各1名,颁发证书一份,奖金各300元;二等奖各2名,颁发证书一份,奖金各200元;三等奖各3名,颁发证书一份,奖金各100元;优秀奖各10名,颁发证书一份。证书加盖石柱县民间文艺家协会印章。

投稿方式

(一)参评作品发送至指定邮箱,邮件名设为“作品名称+作者姓名”,稿件末尾须标明作者真实姓名、工作单位、详细地址、邮编、电话、邮箱、个人简介等,不接受纸质投稿。

(二)投稿邮箱:582409277@qq.com。

(三)联系电话:13648212022;联系人:冉从贤。

本次大赛活动解释权属活动主办单位。

石柱土家族自治县民间文艺家协会

2021年3月19日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