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20余个项目 金科为中益脱贫献智出力


实施风貌改造后的中益乡场镇 (资料图片)

本网讯(记者李小华谭艳波)2月25日,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重庆金科集团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这份荣誉的背后,彰显的是集团全体员工的担当作为。记者了解到,在我县中益乡,重庆金科集团为帮助这里的贫困群众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助力石柱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也贡献了诸多力量。

何绍相是中益乡全兴村村民,以前在重庆主城务工,扶贫工作开展以来,他的家乡每天都在发生变化,不但家门口通了柏油路,基础设施也日益完善。2019年,何绍相回到老家,将他家两楼一底的房屋装扮一新,开起了农家乐,吃上了旅游饭。何绍相说,他家的房子和全乡其他房屋一道统一做了风貌改造,房前屋后栽了花草,环境变美了,家里开起了农家乐,生意还很不错。今年准备再大干一番,希望年收入达到15万元以上。

何绍相能说出这么有底气的话,他家的农家乐能在很短的时间内办得起办得好,很大一部分功劳得益于重庆金科集团在中益乡实施的风貌改造及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据介绍,2017年8月,中益乡被确定为全市深度贫困乡以来,重庆金科集团投入人力物力,对中益乡2个场镇7个村、34个村民小组3000多户房屋全部统一进行风貌设计改造,并同步实施改厕、改水、改厨、改路、改圈工程,全面改善了当地群众的生活设施,提升人居环境质量,推动当地的农文旅融合发展。

中益乡盐井村村民谭明局说:“现在屋门口的坝子弄得规规矩矩、宽宽敞敞,房子搞得和新的一样,还有花园,住起来比往年幸福多了。”

记者了解到,重庆金科集团在中益乡实施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还包括中益乡场镇堤防整治、环境设施及绿化景观建设,场镇风貌改造、场镇规划区范围内的市政道路、桥梁、管网及配套设施建设、中益乡旅游沿线村庄绿化美化工程。此外,还涉及公共服务中心、卫生院及康复中心、中益小学改扩建、民俗博物馆展览馆等民生工程。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