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友山来我县调研乡村振兴等工作


樊友山一行在中益乡调研

本网讯(记者 罗远琴 杨航 文/图)3月19日至20日,全国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樊友山率调研组到我县调研乡村振兴和工商联工作,了解我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万企帮万村”、乡村旅游等工作开展情况。

全国工商联副秘书长郭孟谦及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向远春等一同调研。县领导孙开武、向东、谭雪峰、张乾方、何德华参加调研或座谈。 

在3月19日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我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汇报,有关单位围绕民营企业如何积极参与“万企兴万村”作了发言。

3月20日,樊友山一行前往中益乡坪坝村大湾民宿,详细询问企业运营、利益联结、后期规划等情况,并走进房间查看设计布局。得知该民宿自开业以来,周末游客爆满,当地群众也能以房屋入股获得较高的效益分红,樊友山对我县大力发展乡村民宿旅游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调研和座谈中,樊友山指出,近年来,石柱县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通过全县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和社会各界的倾力帮扶,脱贫攻坚取得显著成绩,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基础设施不断改善、公共服务水平明显提升,为广大民营企业家投资兴业创造了有利条件。希望各位企业家积极参与到石柱县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来,围绕农业、文化、旅游、餐饮等产业发展,立足自身实际,找准发展契合点,利用好政策条件,优化合作发展方案,着力打造一批乡村振兴示范点,为石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效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更大贡献;各级工商联、各商会组织要进一步研究谋划企业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思路,扎实推动“万企帮万村”行动向“万企兴万村”探索试点转变,促进民营企业与贫困村村企共建、互利共赢;石柱县委、县政府要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全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让更多企业进得来、留得住、发展好。

三方签约

当天,在偏岩坝,中益乡华溪村党支部还与市工商联餐饮商会党支部、重庆日报时政经济党支部签订了打造“重庆市工商联餐饮商会助力乡村振兴产业示范基地”合作协议。市工商联餐饮商会党支部将以“龙头企业+产业带动+品牌驱动”的模式,动员组织全市100家以上民营餐饮企业帮助华溪村打造100家以上农家乐;重庆日报时政经济党支部将为华溪村打造全媒体宣传矩阵,引入电商平台、打造直播平台,助力华溪村打造网红打卡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