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交通执法支队紧急处置一起废弃机油泄露事故


本网讯(通讯员 黄华军)近日笔者获悉,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成功处置了一起废弃机油泄露事故,及时还车辆和行人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

3月16日晚11时,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接到报警:G211银榕路六塘中桥段,一辆箱式货车发生侧翻,车内大量废弃机油倾洒路面,情况十分危急,需及时处置。接到报警后,执法人员迅速前往事发现场进行处置。

到达现场后,执法人员经初步勘察发现,事故车辆是一辆箱式货车,因操作不当发生侧翻,车内运送的废弃机油大面积泄露流向路面,污染严重,且已造成二次交通事故,现场情况极其危险。

见此情形,执法人员兵分两路,立即采取紧急措施:第一组联合交巡警、六塘乡政府工作人员、县生态环保局工作人员等处理事故车辆上剩余的废弃机油,防止二次泄漏,并负责联系清障人员吊离事故车辆;第二组配合公路养护部门,先抛撒碎砂石覆盖路面油污,在碎砂石充分吸附油污后,再对污染路面进行清扫,防止油污流入农田、饮用水水源等,造成化学品污染。

通过大家的连续作战,至次日凌晨3时,该路段路面油污险情基本排除。

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进一步加强路面巡查,控制路面污染源头,严查“抛洒滴漏”等涉路违法行为,确保公路安全、畅通。


[打印]

[责任编辑: 张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