缩小校际差距 实现教育公平
我县全面推行集团化办学模式

本网讯(通讯员 唐敏)3月18日,石柱县集团化办学首个授牌仪式在西沱小学玉石校区举行,这意味着我县全面推行集团化办学模式迈开实质性步伐。

集团化办学是以深入实施素质教育,全面提高教育质量,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为目标,以实现教育公平为目的,以创新办学体制和管理体制为动力,充分发挥优质教育资源的影响、辐射、示范和带动作用,不断缩小校际差距,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质化、多样化教育需求,实现从“学有所教”到“学有优教”的转变。为此,县教委决定将全县88所学校分9个片区,成立9个教育集团,全面推行集团化办学模式。

据了解,西沱片区集团化办学是以老牌优质学校——西沱小学为龙头,片区11所学校组成学校共同体,以西沱小学校长为领衔校长,由督导组和各学校校长组成议事决策机构,负责学校共同体的整体规划,在坚持优质共建、合作共赢、资源共享、特色共生、发展共进“五原则”基础上,实现“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发展目标。

县委教育工委委员、县教委副主任谭腊梅参加授牌仪式。她要求西沱教育集团要严格落实校长主体责任,提高学校管理水平;要扎实开展系列活动,提升教师专业素质;要共享信息优质资源,强化片区办学成效;要增强校际竞争意识,实现教育质量更优。

西沱督导责任片区负责人、11所小学校校长、6个指导小组成员参加仪式。

随后,西沱教育集团第一次行政例会在西沱小学玉石校区召开,为全县教育集团化办学做出了示范。


[打印]

[责任编辑: 张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