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石柱土家族自治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2021年3月18日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石柱土家族自治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2021年3月16日至18日举行。

本次会议是在全县“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十四五”发展开局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中共石柱土家族自治县委书记蹇泽西,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等领导同志出席开闭幕会、听取大会发言、参加委员分组讨论,与委员们共商“十四五”发展大计。会议审议批准孙开武同志代表政协石柱土家族自治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刘长胜同志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圆满完成选举有关人事事项。委员们列席了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并协商讨论县政府工作报告,协商讨论我县“十四五”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全体委员对上述报告均表示赞同,并提出意见建议。会议按照县委部署,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取得圆满成功,是一次风清气正、团结民主、求实奋进的大会。

会议认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面对前有疫情、后有灾情大战大考,县委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坚持“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要指示要求,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亲临石柱视察重要指示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全县上下,聚焦“全域康养、绿色崛起”发展主题,聚力“风情土家·康养石柱”价值定位,着力战疫情、战复工、战脱贫、战洪水,深入谋划“十四五”发展,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推动石柱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当前,全县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干部群众精神面貌昂扬向上,以康养经济为重点的高质量发展态势强劲,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

会议认为,县政府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总书记对重庆的殷殷嘱托和亲临石柱视察重要指示要求,严格落实县委工作部署,客观全面总结“十三五”时期和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务实部署“十四五”重点工作和2021年工作任务,是一个主题鲜明、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会议认为,我县“十四五”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明确了全县“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的思路重点和未来发展的时间表、路线图,在战略上布好局、在关键处落好子,既有前瞻性、指导性,又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前景美好、未来可期。

会议认为,一年来,在县委坚强领导下,县政协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中央、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县委政协工作会议要求,围绕县委落实总书记殷殷嘱托的总体部署,将县委应对大战大考、谋划“十四五”发展、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等重大任务作为履职重点稳步推进,完成县委审定的年度重点协商通报视察调研计划,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助力民生改善,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和凝聚共识,强化履职能力建设,为“康养石柱”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体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在县委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十四届历次全会及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聚焦加快建设“三区一枢纽一中心一胜地”战略定位,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把抓好中央、市委和县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作为工作重要要求,坚持把紧扣县委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双向发力作为工作重要原则,坚持把强化委员履职责任担当、推动提质增效作为工作重要内容,坚持把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作为工作重要保障,进一步在坚持政治引领、服务中心大局、广泛凝聚共识、深化制度建设、提升履职能力等方面抓好落实,为奋力谱写石柱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更好发挥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

会议号召,全体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县委坚强领导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兑现市委“三个确保”政治承诺,同心同德、锐意进取、拼搏实干,努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在石柱全面落地见效,为全县“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加快推进“全国生态康养胜地”建设作出政协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打印]

[责任编辑: 张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