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奋斗进行到底
—— 祝贺2021年县“两会”胜利闭幕

风劲正好扬帆,任重更要加鞭!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县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和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在此,我们向与会代表和委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对县“两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

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鼓舞、高效务实、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大会审议批准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它各项报告,审查批准了《石柱土家族自治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顺利完成了选举任务。大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中央、市委重要决策部署及县委工作安排,明确了“十四五”时期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明确了今年政府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了各项工作。会议期间,来自全县社会各界的400多名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不负重托,不辱使命,聚焦“全域康养、绿色崛起”发展主题,围绕市域“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战略,发挥联结“两群”重要节点作用,建设“全国生态康养胜地”以及我县重点工作,展开一次次审议、一场场讨论,撰写一条条建议,依法履职尽责,为改革发展献计献策,为人民发声代言,为创造新的更大成就贡献力量。大会的圆满成功,再度推动石柱站在新生活新奋斗的新起点上。

时间的刻度,标注历史坐标,也昭示前进方向。面向未来,我们有底气、有实力。“十三五”时期,我们迎来了习近平总书记亲临石柱视察,我们成功摘掉了国家级贫困县帽子,“风情土家·康养石柱”价值定位得到市委、市政府充分肯定,高质量发展势头强劲……全县人民告别了延续千年的绝对贫困,我们将一个个不可能变成了可能。面向未来,我们有决心、有信心。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送来的浩荡东风,为我们注入的强大动力,激励着一批又一批干部群众在这大有可为的新时代,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奋发作为。

时光不停,奋斗不止。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这注定是一个熠熠生辉的年份,注定是一个拼搏奋进的年份。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亲临石柱视察重要指示要求,对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积极融入、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市域“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扩大投资和消费,统筹推进城乡协调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强化污染防治和生态建设,加强民生保障和安全稳定,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努力创造高品质生活,持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用实干实绩把蓝图化为美景,把憧憬变成现实。

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面对已然开启的“十四五”发展壮阔征程,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发扬“三牛”精神,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接最烫的山芋,做敢闯敢试的改革实干家、创新创造者,将奋斗进行到底!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创造无愧于人民的新成就!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以斗志昂扬的崭新姿态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