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在奋进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
委员分组热议政协两个报告

本网综合消息 3月16日下午,参加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的委员和列席人员,对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

大家踊跃发言,各抒己见,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两个报告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实事求是、亮点纷呈,符合我县发展实际,具有很强的凝聚力和感召力,既富有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又体现了把握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

县委书记蹇泽西参加了工商联界别、西沱片区、黄水片区小组讨论。他认为,过去一年,县政协常委会紧扣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带领广大政协委员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和群众关切的实际问题,通过提案、调研、视察、社情民意、协商会议等形式议政建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协商民主建设取得了新成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展现了新作为。他要求,政协系统要加强政治建设,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将“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要加强组织建设,建好交流平台,凝聚共识和合力,奏响石柱发展最强音;要加强作风建设,发扬求真务实、民主协商的作风,全面履行政协委员职能,建言献策、合力攻坚,努力为石柱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参加了医卫、社法民宗界别和沙子片区的分组讨论。他指出,各位委员发言很认真,提的意见和建议都很有水平,体现了大家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他强调,要持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整行装再出发,保持政策连续性,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发扬敢担当、敢作为的精神,在不断试验中推动乡村振兴工作持续向前;要突出重点,扎实做好“三农”工作,做好农产品精深加工,打造完整、健康的全产业链,进一步发展好康养产业、康养经济;要加大城市建设投入力度,以良好的城市环境和完善的配套设施来优化投融资环境,增强城市吸引力,促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年来,政协工作有品牌、有载体、有成效,政协委员履职有声音、有形象、有影响。”群团界别委员刘蓉建议,要加强康养石柱建设,进一步拓展现有产业的“营销链”,突出品牌引领作用,不断提升康养石柱农特产品影响力和美誉度。

下路片区委员戴开艳表示,两个报告提纲挈领、精炼到位,为政协委员更好地履职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更加昂扬的工作态度,认真研究政策,积极建言献策,努力在奋进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

科技界别委员谭太奎围绕加大优秀人才引进力度,积极推进“人才强县”战略,建议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结合石柱发展实际,优化完善人才引进体系和政策体系,用好用活高端人才,进一步构建起全方位引才育才用才的工作新格局,助推石柱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

“两个报告政治站位高,内容亮点纷呈,总结成绩客观实际,发展方向清晰,我们倍受鼓舞。”群团界别委员谭祥宇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履职能力,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康养石柱建设凝聚共识和合力。

各界别、片区的委员还针对交通建设、产业提档升级、传统文化挖掘、乡村旅游、招商引资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记者 马瑗 李小华 龙泓 王晓明 杨航 彭少 王睿 实习记者 冉晋涛)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