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审议现场 记者 隆太良 摄

本网讯综合消息 3月17日下午,参加县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代表和列席人员,分组审议了《县政府工作报告》《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计划草案的报告》《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审议中,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石柱大地上这条主线,客观实际总结了“十三五”时期和2020年的工作,特别是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成绩鼓舞人心,令人振奋;报告对2021年政府工作的安排部署定位准、目标清、任务明、措施实,描绘出了宏伟的发展蓝图;“十四五”时期总体目标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内容客观精准,充分体现了人民群众的集体智慧和期盼,必将汇聚起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代表们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王顺文代表表示,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为大歇镇融入新发展格局找准结合点和切入点,撸起袖子加油干。向建波代表表示,冷水镇将围绕冷水康养特色小镇建设,紧扣重点工作,一条一条对照,一项一项梳理,全力推进乡村振兴。秦新军代表表示,回去后将把大会精神传达给中益乡干部群众,结合中益生态环境优势,加大康养产业发展力度,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崔龙代表表示,将一如既往坚守好岗位,为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继续建言献策,贡献自己的力量。

县委书记蹇泽西以代表身份参加了第六代表团的审议。他勉励代表们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亲临石柱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及全国、全市“两会”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把上级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坚定不移抢抓重大战略机遇,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市域“一区两群”协调发展,聚焦重点任务,明晰思路、真抓实干,加快推进石柱高质量发展,确保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起好步、开好局;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信心和责任,持续推进以康养经济为重点的高质量发展,推动康养石柱建设迈上新台阶;要立足自身优势,坚定不移发展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构建以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为主体的生态经济体系;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完善水、电、路、讯、气等基础设施,不断创造高品质生活不停步,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营造敢于担当、积极作为的干事创业氛围和良好政治生态。

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以代表身份参加了第四、第七代表团的审议。他强调,要把握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创新举措,在科技研发上下功夫,形成竞争新优势,以更大的力度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全力抓好农产品精深加工、市场开拓、品牌创建等关键环节,延伸特色农业产业链,提升附加值;要准确把握我县“十四五”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重点任务,聚焦康养产业发展,抓牢抓实项目建设和城市提档升级,深化文旅产业融合,做大做强工业经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区域协调发展。(记者 隆太良 李小华 龙泓 马瑗 龚雪梅 谭艳波 周伟 杨航 实习记者 冉晋涛 曾意欣)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