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潮涌千帆竞 乘风破浪启新程
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开幕
蹇泽西左军李燕明等到会祝贺 孙开武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郭先文主持 刘长胜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大会现场


本网讯(记者 罗贤为 岑亚豪 罗远琴 陈静王秦 余欢 文/图)海阔潮涌千帆竞,乘风破浪启新程。3月16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石柱土家族自治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县民族文化中心会议厅开幕。


大会执行主席由孙开武、郭先文、云斌、马世兰、陈以平、刘长胜、汪万德、黄廷飞担任。会议由郭先文主持。


蹇泽西、左军、李燕明、陈爱军、谭新生、向东、李智、王琼英、王剑、谭雪峰、黄旭、封啸等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29人,实到217人,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9时,郭先文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大会审议通过了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议程。


孙开武代表政协石柱土家族自治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孙开武回顾了过去一年政协石柱土家族自治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他说,2020年是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之年,也是全县人民众志成城战疫情、战复工、战脱贫、战洪水的特殊之年。一年来,在中共石柱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的殷殷嘱托和亲临石柱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扣中共石柱县委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新突破,展现出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气象。

孙开武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做好全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县政协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坚持“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以及亲临石柱视察等重要指示要求,在中共石柱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县委十四届八次、九次全会及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聚焦加快建设“三区一枢纽一中心一胜地”战略定位,把握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把抓好中共中央、重庆市委和石柱县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作为工作重要要求,坚持把紧扣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双向发力作为工作重要原则,坚持把强化委员履职担当、推动提质增效作为工作重要内容,坚持把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作为工作重要保障,为奋力谱写石柱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政协新贡献。


刘长胜代表政协石柱土家族自治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他说,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提案工作方针,注重统筹协调,健全协商机制,提升服务水平,更加扎实有效地推进提案工作。2020年共收到提案252件,经审查,立案223件。截至2020年9月底,223件交办提案已全部办理完毕,办复率100%。


大会还听取了委员秦新华、余承桂、刘树华、谭华蓉、马燕华、刘蓉的发言。


出席大会的还有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的领导,驻石市政协委员,部分县政协原主席,全体县政协委员。


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县委各部委、县级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和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