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 树新风”志愿活动走进德康养护院

本网讯(通讯员 黎永清)3月13日,县慈善会、县慈善志愿者大队联合大地保险石柱支公司、成讯传媒、石柱诗弋舞蹈学校在石柱德康养护院开展了“学雷锋树新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为老人们剪指甲,和老人们一起聊家常,关心老人们的身体、生活情况,宣传国家有关社保、养老、医疗等政策,耐心为老人们讲解有关电话欠费、短信中奖、家属意外事故等诈骗形式和作案特点,提醒老人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时刻提高警惕,以免上当受骗。

当天,石柱县诗弋舞蹈学校的孩子们为老人们献上了舞蹈,石柱汉服协会的小姐姐们展示了汉服、汉礼、汉风的高雅之美,让老人们亲身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志愿者们也现场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歌舞节目。

随后,志愿者们与老人们一起包饺子、煮包面,还为患有慢性病的老人讲解用药常识和饮食安全知识,对常年久病的失能、高龄老人开展心理疏导。

“通过开展‘学雷锋树新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以提升养护院老人幸福指数,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县慈善志愿者大队负责人表示,开展这样的爱心活动,旨在把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引导更多人“关注老人、关心老人、关爱老人”,同时倡导更多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参与到关爱老年人的公益活动中,营造全社会“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氛围。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