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两会”各项筹备工作就绪

县民族文化中心

本网讯(记者 李玉霞 王晓明 谭艳波 实习记者 冉晋涛 文/图)县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即将开幕。县“两会”会前准备工作如何,3月15日上午,记者到县民族文化中心、天尧酒店、人民宾馆等地所设的县“两会”会场或代表委员下塌地进行实地走访,了解详情。

据了解,大会将在县民族文化中心召开。代表委员住宿、就餐分别在天尧酒店和人民宾馆。当前正处于常态化疫情防控时期,防疫工作是县“两会”后勤工作的重中之重。为切实做好会议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大会顺利进行,所有与会人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均提前做了核酸检测(结果显示均为阴性),所有会议场所均进行了卫生消毒。

记者见到,在县民族文化中心会场外,设置了疫情防控临时隔离点;为防止会场进出拥挤,保证与会人员安全距离,在会场出入口处,设有安全警戒线。在为代表委员们保障住宿和餐饮的同时,工作人员还备好了体温测量和卫生消杀等医学用品,全力保障大会期间代表委员们的衣食住行和身体健康。在人民宾馆,记者看到大厅宽敞舒适、客房干净整洁,工作人员正忙着为县政协委员的到来做着最后的准备工作。天尧酒店相关人员说:“为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县人大代表的身体健康,进入酒店的人员将需测量体温、消毒或出示渝康码等。酒店内每天实施3次消杀。”

据了解,为保障大会的顺利召开和与会人员健康安全,县卫生健康委、酒店、宾馆每天将对大小会场、大厅、餐厅和客房等进行消杀,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在饮食方面,酒店、宾馆为代表委员们准备的是家常菜自助餐;在出行方面,代表委员将集中统一乘车前往各会场。

目前,县“两会”会前各项准备工作已准备就绪。此外,大会秘书处还专门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对县“两会”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细致部署,为全体与会人员提供细致周到的优质服务,全力以赴为我县“两会”顺利圆满召开保驾护航。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