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

会议现场

本网讯(记者 陈静 罗贤为 文/图)3月15日,我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县委书记、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蹇泽西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李智、王琼英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陈敏尔同志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及有关文件精神。

据了解,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将贯穿2021年全年,面向全体党员,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开展学习教育。我县将从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等六方面开展学习,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意义,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取得扎实成效;要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地把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和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以良好精神风貌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党中央、市委的部署要求,搞清楚怎么学,不断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要创新方式方法,坚持分类指导,丰富形式载体,在全社会广泛开展党史宣传教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坚持为民办事,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立足本职岗位为民服务,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要加强组织领导,狠抓督导检查,推动责任落实;要营造良好氛围,强化宣传引导,加强研究阐释,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