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我县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本网讯(记者 王秦 岑亚豪)3月15日,我县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对我县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和具体部署。会议强调,要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昂扬的奋进姿态,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而不懈奋斗。

县委书记蹇泽西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燕明、县政协主席孙开武等全体在家市管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在新发展阶段接续奋斗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的内在需要;是推进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途径;是提升干部能力素质、更好担当发展重任的有力举措。石柱作为全市七大红色革命老区之一,始终坚持大规模武装斗争直到解放,峥嵘岁月的红色历史是全县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更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教材。全县上下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上来。

会议强调,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目标任务,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任务。要学出政治忠诚,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学出理论自信,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学出科学思维,切实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要学出为民情怀,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学出斗争精神,不断提高应对风险和挑战的能力和水平;要学出革命斗志,鼓足迈进新征程、奋斗新时代的精气神。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保障,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时效性。要加强组织领导,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参与、全心投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要坚持正确导向,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要创新方式方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务实为民办实事,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坚决防止“两张皮”;要营造良好氛围,深入宣传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基本要求和经验成效,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奋力推动石柱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