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两人获评2020年度重庆市三八红旗手

本网讯(记者 李玉霞)3月11日,记者获悉,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市人力社保局、市妇联联合印发了《关于表彰重庆市三八红旗手标兵、三八红旗手(集体)的决定》,我县秦翠华、马博两人获评2020年度重庆市三八红旗手。

  秦翠华是三河镇党委书记,2016年末到三河镇工作。她团结带领广大干群,将最初扶贫工作和群众满意度测评在全县倒数几位,治安案件、民事纠纷、信访矛盾突出的三河变了新貌,探索实践了基层治理“和美工作法”,使全镇社会矛盾得到有效化解,群众满意度提升12%。她还带领一班人通过筑巢引凤,大力扶持本土产业,加快推进产业结构调整,有效壮大了扶贫产业,使415户1496名贫困群众受益。同时积极落实“两不愁三保障”政策,使全镇3个贫困村实现整村脱贫,全乡建档立卡贫困户691户2628人全部实现稳定脱贫。如今,三河镇的扶贫工作和群众满意度都在全县名列前茅。近年来,该镇还被评为重庆市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重庆市妇女联合会巾帼文明岗、石柱县脱贫攻坚工作先进集体。用行动代替说教,用真心换取信任,秦翠华正是这样带领身边干部,带动群众昂首阔步奔跑在脱贫攻坚道路上。

  马博是重庆泰尔森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是中医药传承创新一线的女性企业家。她带领企业取得国家发明及实用新型专利17项,使公司成为中国中药协会授牌的“中药炮制技术十大传承基地”之一,2020年被科技部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她还参与了国家药典委主持的《全国中药饮片炮制规范》的起草编写工作,并带领企业成为了服务石柱精准扶贫的主力军,承担起帮扶180户重点贫困户的责任,向基金扶贫和股权扶贫项目的229户贫困户分红195万元。2020年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她克服一切困难,千方百计做好疫情防控重点物资保障工作,为抗疫工作贡献了力量。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