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热心帮助失子老人获点赞

民警扶着老人去办理相关材料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文/图)“谢谢你们的帮忙。现在的社会真是好啊!”3月10日下午,在悦崃派出所户籍室里,拄着拐杖的谭婆婆对帮助她办理其子死亡证明的民警连连致谢。

据介绍,现年77岁的谭婆婆是悦崃镇东木村人,多年前因摔倒致使股骨损伤而行动不便,须拄着拐仗出行。其子秦某某于2020年因病不幸去世,其生前在某银行的账户里还有部分钱未取出。

当日下午,谭婆婆拄着拐仗来到悦崃场镇,去该银行取儿子账户里的钱。银行工作人员告诉她,要取这部分钱,必须出示秦某某的死亡证明。经人指点,谭婆婆便来到悦崃派出所户籍室向民警求助。

民警进入户籍系统查询,发现秦某某的户口还没有注销。要注销秦某某的户口,还得提供当地村委会和医院的死亡证明材料。民警在和谭婆婆沟通时,发现老人的听力很差,与其沟通极其困难。老人还不停地抹眼泪。

看到这样的场景,民警也很揪心。想到谭婆婆行动不便,只身一人去办理相关证明材料非常困难,民警决定帮助谭婆婆办理其子的死亡证明材料。

在将办公室的值班工作安排妥当后,民警带着谭婆婆驱车前往东木村便民服务中心、悦崃镇中心卫生院等地,办理好各项证明材料,然后回到派出所按照相关流程注销了秦某某的户口。

“谢谢!辛苦你们了。”拿着儿子的户口注销证明,谭婆婆老泪纵横,对民警的真情服务表示由衷地感谢。老人的邻居闻及此事后,对民警的暖心之举纷纷点赞。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