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jpg

发布会现场

本网讯(记者 龚雪梅 周伟)3月12日,我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谭新生主持会议。县法院院长蒋思杰、县检察院检察长张强以及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发布会上,谭新生向在场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媒体记者介绍了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关情况。据了解,我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于2月底启动、6月底结束。教育整顿将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此次教育整顿对象为县委政法委全体在编在职干部,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在编在职干部干警。

据介绍,我县成立了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由县委书记蹇泽西任组长,县委副书记姚庆江,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谭新生,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智,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王剑任副组长。全县各政法单位也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本单位教育整顿工作。3月8日、9日,我县分别召开了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目前,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正有序推进。

发布会上,谭新生代表全县政法战线各单位和全体干警作了表态发言:要坚决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抓实抓细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这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全力抓好教育整顿;要积极主动抓好整改,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效;要开门搞教育整顿,听取社会各方面意见建议,接受各方面监督。

根据中央关于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和市委安排,重庆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指导组对我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驻点指导。指导组进驻期间设立值班电话:023—79226880;邮政信箱:重庆市黔江区9401号邮政信箱。指导组受理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受理信电截止日期2021年6月30日。指导组主要受理反映我县县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行政机关政法干警问题的来信来电。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