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沱古镇有望登上歌剧舞台

本网讯(记者 马瑗 文/图)3月10日,由全国知名艺术家、剧作家冯柏铭,作曲家孟卫东,导演廖向红等组成的《一江清水向东流》创团队前往西沱镇,感受古镇的历史文化积淀,寻找创作灵感。

编创团队参观熊家大院

编创团队参观熊家大院的药房

长长云梯街,悠悠石板路,从江边码头到山顶,石阶层层叠叠,山墙鳞次栉比,状如云梯。编创团队在古香古韵中,走过层层石阶,参观古镇风貌,于精巧雅致、曲折幽深的庭院中,体验小桥天井的盎然意趣。当天,他们还观看了背盐、水龙表演,聆听了纯正的啰儿调、土家山歌对唱,参与到热情洋溢的摆手舞中,感受土家文化的魅力风情。

编创团队了解西沱古镇的历史文化

据了解,《一江清水向东流》是由市文化旅游委指导,市歌剧院制作、出品的大型现实主义题材民族歌剧。目前该剧已入围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民族歌剧传承发展工程”扶持项目,并列入文化和旅游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重点扶持剧目,拟于今年10月下旬首演。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