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召开

会议现场

本网讯(记者 王秦 岑亚豪)3月9日上午,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召开。县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蹇泽西参加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开展教育整顿工作是对全县政法队伍的政治大考、忠诚大考、党性大考,大家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全力以赴打好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着力锻造一支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过硬政法铁军,以政法队伍新面貌新气象新业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指导组副组长钟文华到会指导。县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姚庆江主持会议。县领导、领导小组副组长谭新生、李智、王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指导组成员,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

蹇泽西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确保政法队伍绝对忠诚可靠的必然要求,是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打造过硬政法铁军的必然要求,是回应人民群众期待、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必然要求,是更好发挥政法职能作用、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要求。全县政法系统要通过开展教育整顿,更加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加快补齐政法队伍建设的短板弱项,不断提升政法干警专业化能力和水平,努力在抢抓机遇、迎接挑战中更好地发挥职能作用,为助推全县“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保障、作出更大贡献。

蹇泽西强调,全县上下要在落实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中正确处理整体推进与重点突破、着力当前与着眼长远、负面警示与正向激励“三个关系”;要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要推动教育整顿与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促进”,把教育整顿工作同党史学习教育、市委部署的专题警示教育、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政法队伍干事创业和履职担当结合起来。

蹇泽西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领导小组办公室要负责做好日常工作,县委政法委和政法各单位党委(党组)要按照统一部署,认真研究制定教育整顿方案,具体组织开展好本单位教育整顿工作。要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教育整顿主体责任,县委政法委和政法各单位党委(党组)要担好直接责任,纪委监委、组织、宣传等相关单位要担好协同责任,切实形成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要配合督导指导,坚决服从指导组的工作安排,全力支持配合开展工作,加强向指导组请示、报告、汇报、沟通,对指导组交办的事项即刻办理,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强化舆论引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坚决澄清模糊认识和错误思想,有效防范化解负面舆情,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顺利推进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钟文华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市委各项要求上来,有序有效完成好政法系统教育整顿工作。要紧盯目标要求,从严从实开展指导工作。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围绕“四项任务”“三个环节”,环环相扣,蹄疾步稳,精准落实好各项任务,确保指导工作扎实有序推进。要强化协同联动,共同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指导组将严格按照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开展重点指导,加强同石柱县党委、政府沟通衔接,做好指导协调、督查督办等工作,切实推动教育整顿落地见效;石柱县党委要切实承担教育整顿的主体责任,做到责任落实有力、协同配合有力、工作保障有力,共同推动教育整顿落实见效。

会上,谭新生围绕“准确把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目标要求、突出抓好‘四项重点任务’、扎实抓牢‘三个关键环节’”对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了动员部署。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专题片《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综述》。

根据中央关于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和市委安排,重庆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指导组对我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驻点指导。指导组进驻期间设立值班电话:023-79226880;邮政信箱:重庆市黔江区9401号邮政信箱。指导组受理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受理信电截止日期2021年6月30日。指导组主要受理反映我县县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行政机关政法干警问题的来信来电。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