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电子商务扶贫 巩固拓展脱贫成果
我县2021年春季电商扶贫品牌营销活动暨首届电商文化节启动

市民在各展位了解农特产品

本网讯(记者 岑亚豪 周伟 文/图)为深入实施电子商务扶贫行动,巩固拓展脱贫成果,3月7日,我县2021年春季电商扶贫品牌营销活动暨首届电商文化节正式启动。副县长何德华出席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为期7天。启动当天,记者看到现场搭建的农特产品展位有30余个,电商企业及乡镇(街道)的电商站点在展位上展销着各式特色商品。同时,网络店铺还在现场动员市民通过扫码识别店铺、线上下单等方式,将顾客由线下转为线上,让顾客无论身在何地,都可以买到我县农特产品。此外,还有网红在现场进行直播带货,助力我县农产品销量和品牌知晓率提升。

据悉,近年来,我县实现电子商务交易额33.5亿元,累计带动7100余户贫困户实现增收。特别是创新推广的“远山结亲”产销对接平台,让贫困户在家门口就可以一扫就卖、“码”上卖货。该平台去年成功对接订单6003单,其中贫困户订单占比67.7%,实现产销对接销售金额1150余万元,有效打通了贫困群众农产品上行渠道。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