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汇聚统战智慧力量 推动高质量发展

本网讯(记者 马瑗 陈静)3月5日,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1年第1次会议。县委书记、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蹇泽西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向东,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传达了2021年全国、全市统战部部长会,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4次、2021年第1次专题会,全市民族宗教委主任会等会议精神,听取了2020年度全县统一战线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有关文件。

会议指出,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和统战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方向。过去的一年,全县统战系统紧扣凝聚人心这个根本,突出思想政治引领这条主线,统战工作呈现出“两个维护”更加坚定、主体责任更加牢靠、服务大局更加有力、工作体系更加完善、精神面貌更加昂扬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贯彻落实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统战工作,任务繁重,意义重大。全县统战系统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深化对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的认识,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着力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抓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习贯彻,全面掌握基本精神、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对标对表抓好落实,不断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要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加强民族宗教事务依法管理,积极争取少数民族地区政策支持,促进民族团结和宗教和谐;要强化对民营经济发展的支持和服务,持续深化“百日大走访”活动成果,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助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要汇聚统一战线智慧力量,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