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召开第182次会议

本网讯(记者 罗远琴)3月5日,县委书记蹇泽西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第182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县委副书记姚庆江,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县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上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宣传部长、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传达了市委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

会议要求,“十四五”时期,全县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系统观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保持社会和谐稳定,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安排,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极端重要性,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实践,强化组织领导,自觉学习好党史这堂必修课,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突出抓好党史学习,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要深入开展宣讲,把握正确导向,加强政治引领,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凝聚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强大正能量,更加坚定自觉地为党的事业而奋斗。

会议强调,社会保障是关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县级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坚持系统观念,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提出的新要求,把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要强化问题导向,紧盯老百姓在社会保障方面反映强烈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不断推进改革,持续完善社会保障管理体系和服务网络,提升社会保障治理效能。

会议强调,巡视整改是“四个意识”的试金石,也是检验“两个责任”的重要标尺。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全面认领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指出的各项问题,明确整改思路、任务、措施、责任,完善整改方案,对标对表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要求,不折不扣落实整改措施,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