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校园“交通安全第一课”直播活动
筑牢涉校学生交通安全“防火墙”

直播活动现场

本报讯(通讯员 孙家平 文/图)2021年春季学期已开学。为有效提升广大学生文明交通安全意识,预防涉校学生交通事故发生,3月1日至2日,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民警走进校园开展了春季“交通安全第一课”网络直播活动,上了一堂特别的交通安全知识课,受到师生们的点赞。

两天时间里,民警以“被看见、才安全”为主题,深入石柱中学、民族中学等围绕“走路安全、骑车安全、乘坐安全”等交通安全常识,向师生们讲授了安全出行注意事项,提醒大家在雨雾天气、夜晚及早晨等特殊环境和日常出行时,怎样做才文明、安全。民警还要求同学们不要在公路上追逐打闹,过公路时要做到“一看、二慢、三通过”,更不要乘坐“黑车”及安全技术状况不合格的车辆出行,养成良好的交通行为习惯,争做“文明交通”代言人。

为全面直观地讲清“被看见、才安全”的道理,培养同学们“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意识,民警还组织大家观看了短视频——《汽车的视角盲区及危险》宣传片,让同学们对不同车辆类型前、后、左、右方向的盲区范围有一个全新的认识和了解,从而增强“车辆有盲区,你我要远离”的交通安全意识。

据了解,此次校园直播活动浏览量达4.3万,学生观看人数达7.5万人次。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