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2021年交通工作目标已定 将完成交通固投13.68亿元


本网讯(记者 王秦 实习记者 曾意欣)3月4日,记者从2021年全县交通工作会上获悉,今年全县交通工作的总体目标是: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13.68亿元,综合交通基础设施网络更加完善,综合运输服务品质明显提高,重特大安全生产责任事故零发生。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交通领域累计完成投资145亿元,其中公路方面完成投资142.3亿元(含高速公路),铁路方面完成投资1.5亿元,水运完成投资0.2亿元,其他方面完成投资1亿元,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十三五”期间交通发展成绩显著,但仍然存在对外运输通道不完善、集聚辐射效应不明显、内部道路网络不完善、支撑高质量发展作用不充分等差距和问题。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继续深抓对外大通道建设、干线公路建设、“四好农村路”建设、安全生产、运输保障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建设联通区域、辐射周边的对外运输大通道,不断缩短石柱与主城、成都、武汉等经济发达区域的距离;要建设城乡融合、互联互通的内部衔接网络,全面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建设品质一流、安全高效的运输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依法治理体系、安全责任体系、安全事故预防控制体系,坚决遏制交通运输安全生产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建设创新驱动、节能环保的智慧绿色交通,积极发展交通行业循环经济;要建设改革引领、规范有序的现代治理体系,提高交通干部队伍素质,增强交通公共服务能力。

副县长何德华出席会议。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