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部署党建群团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

本网讯(记者 罗贤为 陈静 实习记者 冉晋涛)3月3日,县委书记蹇泽西主持召开会议,部署今年党建群团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县委副书记姚庆江,县领导向东、李智、王琼英、王剑出席会议。

会上,左军通报了县委常委会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情况,王琼英就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全国试点工作作部署。

会议指出,做好党建群团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的政治责任,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全县上下要站在讲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新发展阶段党建群团工作的重要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全力推动党建群团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凝聚强大力量、提供有力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全县党建群团系统坚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为全县实现“三大圆满收官”目标、取得“四战”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但在责任落实、方法力度等方面离上级要求和群众期盼还存在一定差距。我们既要充分肯定成绩,也要正视存在的问题,切实增强做好党建群团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党建群团系统要全力抓好重点任务落实,奋力开创新发展阶段党建群团工作新局面。要在夯实基础、建强队伍上深度发力,大力加强政治建设,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全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进一步增强组织“战斗力”。要在守正创新、凝心聚力上深度发力,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全力抓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宣传教育,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深化拓展精神文明建设,加大对外宣传推介力度,进一步增强宣传“感召力”。要在团结联合、广聚群贤上深度发力,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加强民主政治建设,广泛汇聚智慧力量,服务民营经济发展,促进民族团结和宗教和谐,进一步增强统战“聚合力”。要在搭建桥梁、服务大局上深度发力,在坚定道路、引领方向上增强政治性,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体现先进性,在夯实基层、联系服务上突出群众性,进一步增强群团“创造力”。

“石柱被纳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全国试点是党中央、市委对我们的关心厚爱。”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聚焦“理论宣讲进基层”“志愿服务强力量”“策划项目创品牌”“整合资源集合力”“发动群众聚民心”深化拓展持续发力,不断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取得新成效,努力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石柱经验。

会议强调,党建群团工作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党建群团工作政治责任,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推动党建群团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党建群团系统要深入转变工作作风,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以实干实绩开创党建群团事业发展新局面。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