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醉卧公路边暖心民警送其回家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警察同志,公路边有个男子好像喝多了,倒在路边不省人事,你们快来看看吧。”2月28日,一名男子因醉酒卧倒在三星乡三树村一农户的屋檐下,好心村民发现后报警。下路派出所两名民警赶到现场及时展开救助,并将男子安全送回了家。

当日中午,下路派出所民警在接到三树村一群众的报警电话后,立即驱车赶到10多公里外的事发地。民警到达现场看见一名40多岁的男子浑身散发着浓重的酒气,醉醺醺地卧倒在公路旁一农户的屋檐下,连尿裤子了也浑然不知。

民警买来矿泉水等物,不顾醉酒男子身上发出的阵阵异味,将其扶起来,边不停呼唤,边让其慢慢喝下矿泉水。经过一番救助,男子终于醒了过来。

面对民警的询问,依旧昏昏欲睡的男子不知自己姓甚名谁,也说不清楚家住哪里。民警根据附近村民提供的信息在网上查询,终于核实到该男子是丰都县龙河镇人。

民警经电话联系相关人员得知,该男子已离异,目前家中只有一位90多岁的老母亲。考虑到该男子仍处于醉酒状态,无法自行回家,民警将男子搀扶上警车,安全送其回到家中。

“谢谢!谢谢你们的及时救助!”临走前,该男子90多岁的母亲向两名民警不停致谢。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