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挂牌成立

本网讯(记者 陈静 李玉霞)3月2日,我县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挂牌成立,这标志着我县市场监管领域综合执法工作正式迈入“大执法”的新格局。

记者了解到,县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名义依法统一行使工商、质检、食品、药品、物价、商标、专利等市场监管领域的行政处罚权以及与之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权等执法职能。县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实行“一支队伍管执法”,既是深化市场监管体制改革的关键环节,也是建立统一、权威、高效的现代化市场监管执法体系的重要举措,更是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必然选择。

“下一步我们将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稳步推进执法队伍的法治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全面提升执法队伍的理论素养和业务素质,重拳打击市场监管领域违法行为,守好市场安全底线,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县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徐毅说。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