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农业园添彩“三峡库心·长江盆景”

南坪村生态农业园一角


本网讯(记者 左朝坤 周伟 实习记者 冉晋涛 文/图)阳春三月春风暖,花红柳绿袭人间。近日,记者在西沱镇南坪村生态农业园看到,漫山的桃花争相绽放,引游客纷至沓来。

“生态果园紧挨长江,我们在赏花的同时,还能眺望到长江波澜壮阔的美景。”游客马竟香说。

据了解,该生态农业园现由重庆西界沱古镇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沱旅游公司)管理。为助力我县打造“三峡库心·长江盆景”,西沱旅游公司坚持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等生态要素,全面推进生态农业园建设,助力南坪村在实现产业兴、生态美、百姓富的乡村振兴道路上阔步前行。

据西沱旅游公司副总经理杨淼介绍,该生态农业园流转南坪村撂荒坡地3000余亩,打造以“花、果、林、山、水”为主题,集循环农业、绿色有机农产品、田园体验、休闲观光为一体的绿色生态农业体验园区。目前,该农业园种植柚子500亩、桂圆200亩、蜜桃150亩、柑橘120亩、枇杷60亩、桑葚60亩、柠檬50亩、李子30亩、核桃20亩,投资超1亿元。

据了解,为加快推进“三峡库心·长江盆景”建设,我县在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深入实施生态保护修复、统筹推进“三峡库心乡村振兴示范区”等工作的同时,还大力开展了西沱古镇综合整治、业态培植,打造长江经济带三峡库区绿色发展协同示范区。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