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中小学校安全有序开学

回龙中学教师给返校学生测量体温 


本报讯(记者 王秦 王睿 文/图)又到了各学校开学的日子。2月28日,记者在县城多所中小学看到,返校学生均佩戴口罩,有序在校门口设置的1米线通道排队,等候工作人员逐个测量体温,在被确认体温正常后方可进入校园。

据了解,今年春季学期开学报名时间为2月27日至28日,各校学生分年级错时返校,3月1日正式行课。另,高三年级学生已于2月19日正式行课。

据介绍,为指导各校做好今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县教委会同县卫生健康委总结梳理了2020年春季、秋季开学疫情防控的经验和做法,严格按照市上制定的《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指南》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今天,家长禁止进入校园。寒假期间,全校学生每天需在钉钉打卡平台上签到,进行位置定位,班主任再将学生的活动轨迹反馈给各年级负责人。”回龙中学相关负责人介绍,正式行课后,学校还将通过日常体温测量、室内通风消毒、错时错峰下课等措施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此外,我县教育、医疗、食品、卫生、公安等部门密切配合,强化开学期间疫情防控、食品和饮用水安全保障、校园周边环境整治等工作措施,为全县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