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电能效服务 助力乡村振兴

本网讯(通讯员 梁雄伟 李登峰)2月23日,国网重庆石柱供电公司(以下简称石柱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前往黄鹤镇鱼龙村,对该村茶叶产业烘干作业进行供电能效服务宣传和用电规划,助力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据了解,黄鹤镇鱼龙村海拔700米左右,自然环境与土壤结构非常适合茶叶种植。近年来,该村通过大力发展茶叶种植及配套加工产业,带动全村群众实现了稳定增收致富。目前,鱼龙村茶叶种植面积达1500亩,年产鲜茶240吨。为进一步提升茶叶产能,该村计划增加一批茶叶加工设备,安装800千伏安变压器一台。

在得知鱼龙村产业升级用电需求后,石柱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聚焦客户用能优化,主动靠前服务,向客户提出了用电能效建议。在详细了解项目用电和茶叶加工建设方案后,工作人员还对用电设备选择提出了意见建议。

“石柱供电公司的服务真周到,既帮助我们企业考虑怎样优化生产用电,还为我们企业选择何种生产设备出谋划策。”该村党支部书记说,“供电设施设备安装好后,我们烘干茶叶的效率将进一步提升,成本也会比传统烘干法降低很多。”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