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路的“守护者”

向世成在指挥交通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文/图)“各位驾驶员,现在过往车辆多,请不要随意停车。”“骑三轮车要注意安全,遵守交通规则啊!”“村民们,过马路,注意安全啊……”近日,在龙沙镇大沙社区通往悦崃镇与桥头镇的三叉路口,两名佩戴红色袖章的劝导员正在对过往驾驶员及行人进行文明劝导。

当日上午10时,记者在大沙社区看到,公路主干道上车辆川流不息,身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向世成、谭家青在进行交通文明劝导的同时,还不忘叮嘱社区居民牢记不聚集、不打堆,戴好口罩出行,加强自身防护,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我们的日常工作就是劝导司乘人员和村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引导大家安全出行,同时在社区各小组巡回宣传,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自2月10日以来,在大沙社区一直参与交通文明劝导和疫情防控宣传的向世成告诉记者,他们充分发挥人熟、地熟、路况熟的优势,运用自身总结的一套独到的劝导方法,有效保障了道路通畅。

“因地理位置的特殊性,春节期间,我们社区公路路段的交通一直比较拥挤。”据大沙社区党支部书记孙传儒介绍,农村交通安全劝导员的工作,主要是靠“看、查、劝、宣、纠、报”方式来消除安全隐患,查看车辆是否存在安全隐患、驾驶员有无违规操作、车辆是否超载等,对发现的不安全行为立即予以劝导制止,看到哪里拥堵就去哪里及时疏导,严格把好车辆出入社区关口。

“车辆占道行驶、抢道行驶、随意停车和行人随意横穿公路等不文明行为几乎没有了……”大沙社区村民对连日在春运交通一线开展安全维护工作的劝导员竖起了大拇指。

团圆是福,平安更是福。在平安回家的路上,在我们的身边有无数个红马甲劝导员,他们为了大家的平安幸福、阖家团圆,放弃了休息时间,默默坚守在交通安全劝导和疫情防控宣传的第一线,守护着千家万户的幸福和安宁。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