蹇泽西接待来访群众时强调
以人民为中心 把问题解决到群众心坎上

本网讯(记者 陈静 罗远琴)3月1日,县委书记蹇泽西到县群众来访接待中心开展信访接待日活动,与信访群众面对面座谈交流,倾听群众心声,现场协调解决问题,为群众排忧解难。蹇泽西还参加了全国两会期间市信访办视频调度会议。 

本次信访群众主要反映原卫校门卫以原学校球场作为停车场,擅自收取停车费,未严格履行责任义务,造成家属院环境卫生差、管理混乱、群众反映意见大等问题。接访过程中,蹇泽西认真倾听信访群众诉求,仔细阅读相关资料,与信访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事情原委,现场要求县级相关部门和单位依法依规进行处理。他指出,群众问题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坚持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切实把群众的合理诉求解决好、合法权益维护好,切实维护国家利益,坚决打击个人长期占用国有资产谋取私利等行为,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蹇泽西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用情用力解决信访问题,切实把问题解决到群众心坎上;要始终站稳群众立场,对群众“急难愁盼”的事项,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依法依规处理;要加强国有资产监管,按照程序将国有资产进行移交管理,确保资产保值增值;要加强“三无”楼栋管理,落实“三无”楼栋环境卫生整治、治安管理等措施,为广大居民创造良好的宜居环境。

蹇泽西强调,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做好当前信访维稳工作,是我们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当前信访安全维稳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制定完善好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努力营造良好稳定社会秩序;要全面落实稳控责任,紧盯重点群体和重点人员,及时掌握相关信息,积极开展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形成良好有序的信访氛围;要夯实责任、强化措施,严格落实信访接访制度,切实做好信息监测预警,加强信访应急值守,强化督查问责,确保各级信访责任措施落到实处。

当天,蹇泽西还到县群众来访接待中心大厅,了解接访情况。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