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本网讯(记者 罗远琴 岑亚豪)2月26日上午,县委常委会召开第181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2021年市管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等市委有关会议精神。

县委书记蹇泽西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县政协主席孙开武,县委副书记姚庆江,县委常委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庄严宣告了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全面总结了脱贫攻坚取得的重大历史性成就和重要经验、认识,对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出了重要要求。中共石柱县委获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县委常委、中益乡党委书记谭雪峰获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这是党中央对石柱脱贫攻坚成果的认可,也是对我们未来工作的鼓舞和鞭策。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有关会议精神,一体学习、一体领会、一体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市委工作要求上来,不断汲取前进的智慧、奋进的力量,不折不扣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取得实效,不断开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中央有部署,市委有要求,石柱必须有行动。全县上下要认真对标对表、精心思考谋划,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市委重大部署落实到石柱发展全过程各方面,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大力发扬脱贫攻坚精神,持续保持“敢吃黄连苦、不怕辣椒辣”的劲头,始终不停顿、不松懈、不大意,持之以恒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努力为全县人民创造蜂蜜一样甜的幸福生活;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极端重要性,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实践,强化组织领导,自觉学习好党史这堂必修课,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全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确保全县“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真抓实干、紧抓快干,集中精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当前各项工作,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细化实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

全体在家市管领导,县委各部委,县级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乡镇长(办事处)主任参加会议。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