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在我县引强烈反响

县“四大家”在家领导观看直播

本网讯(记者 周伟 王小明 李小华 谭艳波)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我县广大干部群众通过电视、网络等平台积极收看大会直播盛况,反响热烈。

记者在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县财政局等部门和单位看到,全体在家干部职工聚精会神的收看大会直播。康德中央大街的大屏幕上也播放着大会实况,引市民驻足观看。

万安街道黄鹿村党支部书记刘燕收看大会后倍感振奋,她说:“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我们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原来我们村只有一条仅8公里的村组公路,现在已有40公里硬化公路了。我们村离县城比较近,但以前没有主导产业,如今我们村发展起了400亩经果林,群众的腰包鼓起来了,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美好”

“我到勇飞村驻村扶贫有三年多的时间,这三年我们村变化非常大,全村129户贫困户487人全部实现了稳定脱贫。‘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习近平总书记的这番话激励我们的扶贫路走得更加坚定和踏实,脱贫攻坚已经取得全面胜利,乡村振兴指日可待。”南宾街道勇飞村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刘昌鑫对脱贫攻坚工作也深有感触。

在中益乡华溪村,村民们围坐在老党员马培清家的院坝,收看大会直播。2019年4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益乡华溪村视察“两不愁三保障”,并和村民们亲切交谈,嘱咐大家要努力向前奔跑,把日子越过越好。两年来,中益乡干部群众齐心协力,携手共进,创造出了属于他们自己的甜蜜生活。

华溪村村民花仁叔靠着开办农家乐脱贫致富,“去年农家乐毛收入十万多元,今天收看直播,习近平总书记今天的讲话又给我们鼓了劲、加了油,我还要加把劲,把农家乐搞得更好,争取今年收入翻一番。”

“我们家以前也很穷,现在在政府的帮助下日子越过越好了,只要我们努力向前跑,今后的生活一定会更美好。”中益乡坪坝村村民邹小珍说。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