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辣椒育苗正火热进行

马文斌夫妇在育苗

本网讯(记者 马瑗 文/图)眼下天气回暖,正是辣椒育苗的好时节。连日来,下路街道天泉村辣椒育苗基地里一片繁忙景象,播种、摆盘、封土……马文斌一家利用日光温室大棚的优势,在自家大棚里忙出了属于自己的幸福年味。

“我们基地现有辣椒育苗大棚12个,育有品种包括‘石辣1号’‘艳椒’等,预计能够满足500亩的辣椒移栽。今年开春早,我们从1月底就开始了辣椒育苗工作,目前已经接近尾声。”马文斌介绍,他的辣椒育苗基地采用的是漂浮育苗,与传统育苗法比较,不仅能规范种植品种和移栽时间,同时还可为农民培育出粗细均匀、根系发达、移栽成活率高的种苗,很受当地群众欢迎,供不应求。

据了解,近年来,我县紧扣以“四个30万”工程为重点的产业格局,大力发展辣椒产业,进一步创新生产方式,以基地建设为核心,整合椒农、专业合作社、企业等资源,全面推动辣椒规模化种植。今年,全县计划完成辣椒种植面积10万亩,目前,各乡镇(街道)已全面开启辣椒育苗工作。

县农业农村委相关负责人说:“全县将在3月底前完成辣椒育苗工作,4月底到5月初就可以全面完成辣椒移栽。在这期间,县农业农村委将在辣椒育苗、起垄覆膜、田间病虫害防治等关键环节组织开展相关技术培训,为辣椒产业发展保驾护航。”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