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冲刺“开门红”
工业园区企业复工复产有序推进

重庆泰尔森制药公司工人正在加工药材

本网讯(记者罗贤为王秦文/图)工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新的一年,记者在南宾工业园区走访时看到,园区内不少企业已经陆续复工复产,开足马力赶订单,掀起了新一轮的生产热潮,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位于南宾工业园区A区的重庆东韵电子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电子产品配件研发和生产的企业,农历正月初八已经复工复产。走进企业的生产车间,记者看到,几百名工人正在生产线上忙碌着,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公司正常的用工需求为380人左右,目前已经有350人返岗。为了吸引员工返岗,公司还给大家派发了开工红包,市外务工人员也按照防疫要求进行了核酸检测。”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订单已经排到了6月底,各条生产线目前正满负荷运转。”

重庆泰尔森制药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中药材种植、加工、研发的现代化综合性制药企业,已于农历正月初十正式复工。走进生产车间,一股浓浓的中药味扑面而来,烘烤、切片、打粉、包装……工人们有条不紊忙碌着。“公司192名员工已全部返岗,目前各项业务正常开展,预计能实现‘开门红’。”该公司办公室主任谭燕告诉记者。

春节前夕,重庆威斯壮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接到一批生产新冠肺炎核酸检测仪器配件的订单,为了赶工期,公司通过派发开工红包等方式吸引了130多名工人返岗,占全部员工数的80%。公司行政经理欧承芳告诉记者,公司目前订单稳定,预计3月1日员工能全部返岗。

“截至目前,工业园区共有30余家企业复工复产,返岗工人2160人,其中93人为市外返岗人员,复工复产工作正有序推进。”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谢红介绍,为保障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县工业园区管委会春节前已做了部署,安排干部职工联系企业,配合做好企业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指导工作,并对企业的用工需求作了详细调查了解。

“目前受疫情影响,我们主要通过网上招聘、线下中介送工两种方式,帮助企业解决招工难问题,预计3月底配合县就业局开展一次大型的线下招聘活动。”谢红说。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