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康养石柱建设工作方案》出台
明确了年度工作目标和六大重点任务

本网讯(记者 李玉霞)2月22日,记者从县政府办公室获悉,为大力发展康养产业、打造康养经济、建设康养石柱,加快建成全国生态康养胜地,我县印发了《2021年康养石柱建设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指出,我县到2021年底要实现:康养产业中三次产业占全县一二三产业比重分别达54%、37%、56%;康养项目投资占固投比重达42%;康养消费额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比重达67%;大康养经济增加值占GDP比重达51%,增长0.8%;全社会R&D经费支出占地区GDP比重达到0.8%;成功举办中国·重庆(石柱)第五届康养大会。

方案明确了今年康养经济发展的六大重点任务:一是抓区域布局促集群发展。提档升级黄水旅游度假区,着力打造“康养石柱”名片;重点建设三大康养功能区,着力打造“康养石柱”亮点;同步建设一批康养小镇,着力打造“康养石柱”看点;加快建设一批康养产业园区,着力培育康养经济新的增长点。二是抓项目建设促投资放量。开工建设一批重大康养项目,提速建设一批重大康养项目,完工一批重大康养项目。三是抓品牌创建促质量提升。打造“观养”精品,培育“食养”品牌,创新“动养”业态,提升“疗养”水平,丰富“文养”内涵,优化“住养”功能,打造康养消费品产业园。四是抓体系建设促基础夯实。加强指标统计优化监测,大力推广应用标准体系,深化院校合作,做实重庆康养研究院,加强外出考察学习。五是抓活动举办促效益提升。办好第五届康养大会,开展康养系列主题活动,有序举办乡镇康养节会。六是抓宣传营销促品牌提升。征集一批宣传口号,持续提升“康养石柱”知名度;加大线上线下宣传,不断提升“康养石柱”美誉度;加大县外宣传力度,持续投放“康养石柱”宣传资料;积极参加县外展会,进一步提升“康养石柱”影响力。

此外,为确保完成目标任务,方案还明确了相关保障措施。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