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助伤残老人春节跨省团圆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年前,县城年过八旬的谭大爷急需办理临时身份证到安徽省女儿家过年,值班民警主动帮助他办理了临时身份证并送证上门,圆了老人跨省团圆的心愿。

春节前的一天,神情焦急的谭大爷只身前往县行政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办理临时身份证。民警刘春梅询问后得知,老人将于年前前往远在安徽的女儿家过年,可身份证丢失了,只好来办理临时身份证应急。

考虑到老人已80多岁,腿脚不便,且身有残疾,刘春梅便热情地帮老人填表、复印、缴费等。为避免老人来回奔波,她在帮助谭大爷办理好手续后,特意将老人的电话号码保存起来,并告诉老人不用到政务大厅领取临时身份证,届时她会送证上门。

办好临时身份证,刘春梅拨打谭大爷的电话准备为其送证上门,老人的电话却始终处于无法接通状态。她下班后,根据老人预留的地址前往寻找,还是未找到老人。眼看老人出行的日期临近,证件却未顺利送到老人手中,刘春梅心急如焚。

当晚,刘春梅数次拨打老人的电话,语音提示还是无法接通。次日,刘春梅再次前往老人预留的地址寻找未果,后又通过其它方式辗转寻找,才联系到了老人的亲人,最终将临时身份证送到了老人手中。

“谢谢,谢谢!这下我可以安心到女儿家过年了!要不是你们找到我,我还不知道自己电话打不通呢。”接过刘春梅送来的临时身份证,谭大爷眼含泪花连声道谢。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