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担当起新时代新征程赋予的历史使命
县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岑亚豪)根据市委部署要求,2月20日,县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的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县委书记蹇泽西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督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县委副书记姚庆江,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县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市委常委会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及市委书记陈敏尔在会上的总结讲话精神。通报了县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会上,蹇泽西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县委常委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并由其他班子成员对其开展批评。会议讨论了本次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市委督导组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

县委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作了周密细致的准备工作。县委常委会精心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调研督导,扎实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

蹇泽西在总结讲话时说,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务实成功,大家紧紧围绕会议主题,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实际,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组织、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进行了深刻对照检查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找准了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有针对性提出了整改措施,达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目的。

蹇泽西要求,县委常委班子成员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从“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的高度认识整改工作,把问题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坚决地抓,坚定地改,以问题整改高质量促进事业发展开好局,确保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蹇泽西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书记陈敏尔在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工作要求,充分运用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切实发挥县委常委班子“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带头抓好以中央巡视反馈意见为重点的各类问题整改,带领全县上下苦干实干、攻坚克难,以更强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市委工作要求在石柱落地落实、取得实效。

蹇泽西强调,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要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坚持“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要指示要求,坚决担当起新时代新征程赋予的历史使命,全力推动“十四五”时期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要深入开展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健全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大力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保持正风肃纪反腐高压态势;要坚守人民情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生态保护等工作,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把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办实办好,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