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在玩中学会垃圾分类投放

市民在阅读垃圾分类宣传资料

本网讯(记者 李玉霞 龚雪梅 实习生 巫庆元 文/图)2月7日下午,团县委、县城管局、南宾街道在县城良玉广场联合开展了“垃圾分类·时尚过年”主题宣传活动。现场,市民们一边玩游戏,一边学习垃圾分类知识,气氛热烈。

“平时家里的剩饭剩菜属于什么垃圾?”“我晓得,属于厨余垃圾!”……活动现场,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市民们踊跃参与垃圾分类“幸运转盘”和模拟垃圾投放游戏,不仅“玩”得开心,也学习了如何分类投放垃圾。

工作人员还向市民分发了垃圾分类相关宣传资料,并结合日常生活给市民耐心讲解了垃圾分类相关知识。

市民秦坤说:“我觉得这个活动很有意义,在玩中学到了垃圾分类知识。”

“通过宣讲、游戏、现场指导等方式,让市民互动参与,进一步强化市民的垃圾分类意识,提升垃圾分类的参与率和准确率,从源头实现垃圾的资源化、减量化和无害化。”县垃圾分类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继续做实做细垃圾分类工作,在宣传普及上下功夫,把垃圾分类工作越做越好。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