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民医院开展冬春季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咽拭子采集


本网讯(记者 李玉霞 王睿 文/图)为进一步加强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提升医院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2月8日下午,县人民医院在院内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了南宾街道YXH小区的陈某,于2月1日出现干咳、头痛、乏力症状,4日到小区附近药店自行购买了白加黑、抗病毒颗粒等药物服用。7日夜间,陈某自觉病情加重,呼吸困难,于8日到县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就诊被收住入院(安置在过渡病房)。8日15:30呼吸内科接到免疫室电话通知,该患者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

演练中,发现新冠肺炎疑似病例后,全体参演人员围绕呼吸内科应急处置、专家会诊、启动呼吸内科楼层封闭式隔离措施、转移患者到感染科隔离病房等环节,细致入微地展现了确诊上报、现场警戒、咽拭子采样、楼层封闭式隔离、清洁消毒等各个应急处置措施。其间,全院上下联动,涉及科室认真对待,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各流程运行通畅。

演练结束后,该院对此次演练进行了总结、梳理,各相关参演人员针对实操演练中的细节进行了讨论,进一步优化流程、细化分工、查缺补漏,完善应急预案。

参与演练的医务人员表示,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认识,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以实际行动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打印]

[责任编辑: 张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