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本网讯(记者 王秦 岑亚豪)2月8日,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传达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今年审计工作。

县委书记蹇泽西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县委副书记姚庆江,县领导陈爱军、周华榕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石柱土家族自治县2021年审计项目计划(草案)》。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审计工作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工作重点,不断开创全县审计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贯彻好党中央、国务院对审计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及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切实做好今年审计工作,抓好国家、市级、县级重点审计项目落地落实;要及早谋划今年重点项目审计工作,为圆满完成涉及我县的国家和市级重点审计项目打好基础,为党委政府把好关,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好务;要全面梳理总结近年来的审计工作,坚持对脱贫攻坚领域审计不放松,加大对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的审计力度,开展好经济责任审计,促进权力规范运行和反腐倡廉;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扭住不放、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确保发现的各类问题全面彻底整改;要加强审计机关和作风建设,建设一支敢于逗硬的审计干部队伍;要认真落实县委审计委员会工作部署,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依法开展审计监督,抓紧优化完善审计工作方案,推动审计监督全覆盖,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审计监督保障。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