蹇泽西在十四届县纪委六次全会上强调
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 确保“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现场

本网讯(记者 陈静 马瑗 文/图)2月8日,中国共产党石柱土家族自治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蹇泽西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五届市纪委五次全会部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正风肃纪反腐全过程,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我县“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县政协主席孙开武,县委副书记姚庆江等市管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威主持会议,并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题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蹇泽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五届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以“四项重点工作”为抓手,成功应对大战大考、决战决胜,持之以恒纠治“四风”、改进作风,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深化“以案四说”“以案四改”,全县党风政风持续好转、政治生态更加清明、发展环境持续优化,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保证。

蹇泽西强调,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全县各级党组织要从战略高度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我县“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要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抓好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全面彻底清除流毒影响,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聚焦“三不”建设,深化反腐败斗争,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要聚焦“四风”问题,净化政治生态,持续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持续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要聚焦“三个”领域,细化问题整改,坚决整治政法战线违纪违法问题,大力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用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聚焦“三个重点”,与时俱进完善监督体系,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推动各类监督协调贯通,狠抓换届纪律监督,把监督贯穿于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

蹇泽西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狠抓责任落实,提高“政治三力”,抓住“关键少数”,推动形成见贤思齐、清正廉洁的良好氛围;要加强党的领导,全力支持纪检监察组织开展监督执纪问责,担负起统筹纪检监察干部培养、选拔、任用的责任。县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加强政治建设,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监督,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坚决防止“灯下黑”,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县纪委委员、县监委委员、各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书记等在主会场参会。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在分会场参会。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