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益乡筑牢疫情“防火墙”

防控人员给过往行人测量体温


本报讯(记者 谭华祥 文/图)“这个小小的帐篷,就像战场上的前哨,不能有一点疏漏。”每当例行检查疫情防控值守点时,县委常委、中益乡党委书记谭雪峰总是要求值守人员一定要严守岗位,防患于未然。随着疫情形势不断变化,中益乡自今年1月初开始,主动提高防疫工作标准,坚持“早、清、实”,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疫屏障,全力确保辖区群众过上一个健康、幸福、祥和的春节。

据了解,自1月初起,中益乡、村、组全体干部,主动放弃休息时间,下沉一线,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各驻村干部牵头,每日调度疫情防控情况,查漏补缺,进一步提升基层防控能力。“各村抽取能力强、素质高的干部充实防疫力量,组成工作专班,成立防控工作宣传组、数据统计组、现场检测组、调查核实组、后勤保障组等5个组,专职负责防疫工作。”中益乡乡长刘登峰介绍。

连日来,中益乡宣传疫情防控高潮迭起。在辖区主次干道、场镇各小区、各村院落及醒目位置张贴《致广大群众的一封信》2000余份,悬挂横幅50余条;充分利用LED显示屏、大屏幕、疫情宣传车等播放防控知识,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深入7个村的商户、项目施工场地、农贸市场、活动中心等人员密集场所宣传督查200余次;依托微信群、QQ群等,提醒大家扎实做好个人防护,全方位构建疫情防控立体模式,提高广大群众疫情防控知识知晓度。

“我们严格执行上级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相关要求,根据形势政策变化,吃透文件精神,掌握核心要义,做好相关工作。”华溪村妇联主席、疫情防控义务宣传员谭启桂说,村上构建了联防联控机制,充分调动党员、群众代表、志愿者等群体积极性,分类分区、逐户逐人进行精准摸排,加强来乡返乡人员管控,全面建立动态管理台账,做到情况清、底数明;坚持“人物同防、城乡同防”工作思路,加强与派出所协调联动,充分发挥公安部门大数据优势,做好来乡返乡人员排查管理,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年关将至,返乡人员剧增,疫情防控责任重大,必须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才能从容应对。”中益乡宣传统战委员曹方政表示,该乡坚持统一部署,层层压实责任,进一步加大网格化管控力度,将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细抓实,做好防控“守门员”,做好群众“服务员”,守好疫情防控的“大门”,当好居民群众的贴心人。

[打印]

[责任编辑: 张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