蹇泽西暗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本网讯(记者 罗贤为 岑亚豪 文/图)2月3日,县委书记蹇泽西前往万安街道、下路街道暗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谭新生一同督导。

蹇泽西(前排左)在红卫社区检查

随着春节临近,返石来石人员增加,疫情传播风险加大、隐患增多。连日来,万安街道全体干部深入辖区村(社区)、小区楼栋全面开展人员排查,全覆盖宣传防控措施。蹇泽西在该街道红卫社区便民服务中心暗访时发现,进出办事大厅人员的信息台账存在登记不规范情况,他现场督促其立即整改。蹇泽西指出,一线场所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登记信息是开展人员排查的重要依据,必须做到准确、详细,切忌走过场、流于形式;要保持工作的连贯性,压实领导干部责任,把各项工作落实到岗到人,强化关键环节、重点部位、重点人群的健康管理;要持续加强宣传引导,强化网格化、精细化管理,加强对红白喜事的管控和对群众的教育引导,严防聚集性传染,筑牢社会防控的严密防线。

在望途溪超市寰宇世家店里,工作人员在门口对进出人员逐一进行测体温、消毒,并要求出示健康码。超市内,各式年货齐全,购物的市民络绎不绝。蹇泽西走进超市,检查疫情防控、市场保供、消防和食品安全工作落实情况。他要求,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对餐饮店、商超、药店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管理,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市场经营主体要加强员工教育培训,同步抓好疫情防控、消防安全、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保障节日期间物资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蹇泽西(前排左二)检查下路街道卫生院疫情防控

医疗机构既是疫情防控的主力军,也是聚集性疫情易发场所。在下路街道卫生院,蹇泽西检查时发现,该医院在就医人员防控上存在明显漏洞,他要求该院立即整改。他强调,医疗机构要汲取教训,严格执行群众就医相关要求,强化对发烧、咳嗽等症状人员的核酸检测和闭环管理,严防发生院内感染;要充分发挥医院、药店、诊所等就医购药场所的“哨点”作用,落实预检分诊制度,发现问题及时上报、按规定程序及时处置,同时要加强防护物资储备。


蹇泽西(中)检查海庆新材料疫情防控

近日,我县出台了相关政策,鼓励市外在我县务工人员就地过年。各企业纷纷响应号召,目前有近40名市外务工人员明确表示将在石柱过年,蹇泽西十分关心他们的生活情况。他来到骏达木业和海庆新材料两家公司,了解企业经营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通过企业负责人转达他对市外务工人员的新春祝福。蹇泽西指出,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各企业要及时兑现相关政策,及时把党委政府的关怀送给大家,做好节日期间吃、住、行、购、娱等保障,让大家安心过年;企业要提前做好节后返岗的疫情防控工作,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及时跟进市场形势调整经营策略,不断发展壮大;要深刻汲取有关事故教训,树牢安全意识,进一步强化生产安全、消防安全、环保安全,加强隐患排查整改,严防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当天,蹇泽西还督导了脱贫攻坚、村(社区)“两委”换届、安全生产等工作。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