蹇泽西在暗访督导疫情防控等工作时强调
防控要有“力度” 也要有“温度”

蹇泽西(右二)在三河镇大林村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本网讯(记者 岑亚豪 马瑗 文/图)春节临近,返石来石人员增多,人员流动和聚集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加大。2月2日,县委书记蹇泽西采取不打招呼、随机走访的方式前往多个疫情防控重点场所,暗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谭新生一同督导。

  蹇泽西首先来到县城人民街天意阁大药房、渝运集团石柱公司客运站、南宾派出所综合服务窗口、南宾街道红井社区便民服务中心,详细了解各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人员流动信息登记是否详细、体温检测有没有遗漏、突发情况如何处理等都是蹇泽西关心关注的问题,在发现部分场所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防控要求执行不严格时,蹇泽西现场督促县级相关部门和单位立即整改。蹇泽西指出,春节临近,返石来石人员陆续增多,人员流动性增强,疫情传播风险加大、隐患增多,各一线场所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坚决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随后,蹇泽西来到三河镇大林村绿苑养老服务中心、川主社区农贸市场、蚕溪村便民服务中心等地,详细了解该镇返乡来乡人员摸排、红白喜事操办监管等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蹇泽西指出,春节临近,返乡来乡人员增多,乡镇(街道)防控任务、防控压力倍增,一定要高度重视,时刻警醒,不松懈、不松劲,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全面、滚动摸排返乡来乡人员信息,严格落实返乡来乡人员健康管理等防控要求;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耐心细致地为群众做好防控政策解释,既要做到防控有“力度”,也要做到防控有“温度”,真正让返乡来乡人员以及全县人民过上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蹇泽西还到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暗访督导了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蹇泽西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聚焦重点环节、重点任务,集中精力抓好春节前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聚焦境外输入和疫情防控中高风险地区输入,强化重点人员和物流环节排查管控,守住外防输入关口;要聚焦防范聚集性疫情,强化公共场所、重点场所防控措施,确保每一个细节都落实到位;要聚焦农村地区防控,抓好网格化精细管理,提高农村地区早发现早处置能力;要聚焦春运人口流动,分类做好重点人员健康管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要聚焦提高卫生健康服务能力,加快补齐公共卫生体系短板,切实加强院感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要聚焦建立健全反应机制和精准防控机制,提高信息报送和流调溯源能力;要完善应急指挥体系,压实乡镇(街道)、部门属地属事责任和单位主体责任,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基础,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督导中,蹇泽西还对脱贫攻坚、村(社区)“两委”换届、安全生产、党风廉政、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作了强调。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