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个党组织“一把手”述职“迎考”

本网讯(记者 王秦 岑亚豪)1月29日,2020年度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部门单位党委(党组、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召开。县委书记蹇泽西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左军、李燕明、孙开武等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副主任刘浩到会指导。

南宾街道、万安街道、黄水镇、县农业农村委、县人民医院等18个乡镇(街道)或部门单位党委(党组、党工委)书记围绕抓基层党建工作现场作了述职报告。25个乡镇(街道)或部门单位党委(党组、党工委)书记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智作了点评。

刘浩指出,石柱县各党委(党组、党工委)书记所作的述职报告直面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体现了问题意识和担当精神。2020年石柱县基层党建工作在大战大考中提质升级,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但仍存在基层党组织生活形式单一、缺乏吸引力等问题,希望大家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持续用力解决问题,更加注重政治建设、强化功能、补齐短板、压实责任,持之以恒抓基层打基础。

蹇泽西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正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切实增强抓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各类问题整改到位、解决彻底,确保基层党建工作取得实效。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主动担当作为,为基层减负松绑,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纪检监察机关要履行好监督责任,强化督查考核问责,加大精准督查力度,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严肃追责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工作落实。

蹇泽西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聚焦重点、夯实基础,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聚焦“提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遵循,把为民办事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聚焦“‘十四五’发展”,在融入重大战略、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以康养经济为重点的高质量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发挥引领作用;要聚焦“加强各领域党建工作”,强化农村、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和机关、国企、学校、医院、非公经济组织、社会组织、行业协会党建工作;要聚焦“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公道正派选人,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扎实抓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积极稳妥推行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和村(居)民委员会主任“一肩挑”工作;要聚焦“党建领域改革创新”,全面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加强基层改革探索,充分运用大数据智能化手段,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智能化水平。

蹇泽西还对党风廉政工作作了强调。

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部分部门单位党委(党组、党工委)书记,部分县党代表、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基层党员干部代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并对述职进行了民主评议。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